你的教養,是愛還是害?





在網路發達的繁忙社會中,網路書店已蔚然成為潮流。

當我們在網路上藉由網路書店購書同時,即使是市面上稀少的書,不用再像過往等待實體書店調貨,只要下了訂單,在幾天內就可以收到書。

前幾天在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但是我想在博客來買應該會比較方便,而且24小時都能買,再加上常常會有折扣及積點活動,

更進一步的是,現在博客來也和遍及全省的便利商店合作,我們可以指定方便取貨的7-11等便利商店地點,數日內便可取得想要的書籍。







每個孩子都是寶貝,非「名校」不念,才是唯一好選擇,是愛?還是害?
期待孩子持續進步,不斷使用「更優秀的例子」來比較,是愛?還是害?
精挑細選,有系統地讓孩子玩一些自己覺得有益的玩具,是愛?還是害?
陪小孩寫作業像打仗,使用「集點法」獎勵有效又輕鬆,是愛?還是害?

孩子需要的是,向前進步的溫柔具體提醒,
不要再使用落伍的教養觀念,和孩子纏鬥!

愛孩子請用心,別用力!

本書中,集結教育界及醫界各方專業人士的經驗分享,利用短篇及學理分析的方式,剖析現下父母在面對孩子的教養及情緒行為時,常會出現的情緒反應,不論是負面的言語或是行為上的衝突,可能對孩子成長帶來的影響。

並將現實社會的常見教養迷思,分成六個主軸,分別提出具體明確的建議。透過閱讀這本書,爸媽可以有系統地重新審視自己的教養方式,是否有盲點存在?是否有需要再調整?是否符合孩子的本性?

本書特色

教養地雷偵測小測驗:讓你清楚掌握自己的教養盲點,對症下藥最有效!
每個章節都有「爸媽的疑惑」的QA設計:問題更精準,建議更加具體!
掃除教養地雷大會考:看完書,給自己一個測驗,Double Check更放心!

◎擁有「安全感」的孩子,才有探索世界的勇氣

對孩子施以威脅說:「再不乖,我就不愛你!」,會讓孩子充滿不安全感。雖然你不真的因此收回對孩子的愛,只是希望孩子做到該做的行為,但孩子感受到的卻是「如果我乖,爸媽才會愛我;我不乖,爸媽就不愛我」,等到孩子越來越大後,他就會另尋出路,不再希冀你三不五時就要收回的愛,你就再也無法教導孩子任何事情了!

◎擁有「自信」的孩子,能肯定自我的能力,更不擔心別人的評價

想要養出有自信的孩子,做父母的就應該捨棄負面的腳本,提供孩子正面的腳本,如實地了解孩子,允許孩子有犯錯的機會,並肯定孩子的優點,用無條件的愛,陪著孩子真實地面對生命的挑戰與挫敗!

◎擁有「生活力」的孩子,能照顧自己,更有能力去愛人

再怎麼疼愛孩子的爸媽,也沒辦法一輩子替孩子遮風擋雨,與其等到孩子大了以後,在職場上磕磕絆絆地學習;倒不如放手,從小讓孩子動手做,從照顧自己到承擔家務,讓孩子體驗到「我做得到」、「我有能力」、「我可以付出愛」……種種的成就感,如此孩子才能長成更自信、更有能力去愛的人。

◎「探索力」與「好奇心」,是孩子面對未來世界的最佳利器

為了我們親愛的寶貝,能夠維持與生俱來的好奇心,勇敢地探索這個世界,並在需要大人協助時,不害怕向自己的爸媽求助,請把虎姑婆、大野狼送進歷史博物館中藏起來,別再用恐嚇孩子的方法,來讓孩子心生害怕而卻步,就事論事地、好好地和孩子講清楚!

◎永無止境的競賽,只會破壞孩子的「學習力」

人生, 沒有統一的終點線。在爸媽催促著「快跑!」這樣劍拔弩張的氣氛下,孩子無暇思考,只能拚命跑跟著大家跑。萬一跑到終點時,孩子才發現「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」,該怎麼辦呢?

◎能好好表達情緒的孩子,才能擁有「社交力」

親子互動,是孩子最初也最重要的人際關係,孩子從親子的互動中,學習如何表達自我情緒、面對需求不同的衝突時,學習解決問題與協調方法,然後帶著這樣的經驗走出家門,在友伴間繼續琢磨自己的社交技巧。

作者簡介

翁舒玫

親職教育專家,現為專職寫作。有多年親職教育類雜誌、書籍企劃及出版經驗,曾經手《小太陽》(信誼基金會)、《律動生活》(雲門舞集)、《人本教育札記》(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)等多本刊物。

大學時期因對「人本教育」感到好奇,積極參與「森林育兒童寒暑假營隊活動」的規劃與執行,找到自己的第二個童年,進而重新認識一個更自在的自己,也深深愛上「小孩」,相信只要給小孩足夠的愛與自信,不用太多的指導及規範,他們就一定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。

由於在孩子身上,重新找到更棒的自己,因此大學畢業後從事與親子教養相關的工作,期待讓更多的爸爸媽媽,感受到育兒的快樂與幸福!



  • 出版社:凱信企管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1/10/1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

其他書籍推薦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博客來熱銷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e-coupon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運費

博客來書籍館 博客來二手書網路書城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無印良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清書47折

博客來取消訂單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lina7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